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黎巴嫩三分之一的儿童面临饥饿问题

2021年07月0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联合国发表报告说,由于局势不稳和经济极为困难,黎巴嫩全国三分之一的儿童面临饥饿问题,也得不到基本的医疗保障。

据《中东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日发布报告说,多年来黎巴嫩局势动荡,经济极为困难,全国77%的家庭受到严重影响,这些家庭没有或没钱购买足够的食物,有三分之一的儿童面临饥饿问题,也得不到基本的医疗保障,15%的儿童已经辍学。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特别指出,黎巴嫩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导致黎巴嫩货币(黎镑)大幅贬值,国家无力对基本商品进行补贴,为了生活,许多贫困家庭被迫把孩子推入了劳动市场。但既便如此,那些贫困家庭还是难以得到每天所需要的食物。报告强调,多年来黎巴嫩危机不断,局势不稳,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老百姓的生活陷入困境,国际社会应该采取具体行动稳定黎巴嫩局势,尽快恢复经济。(安国章)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