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空袭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民兵组织目标

2021年06月28日13: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防部27日说,美军当晚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多个亲伊朗民兵组织的军事设施发动空袭,因为这些设施被用于袭击驻伊拉克美军。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晚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袭击由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实施,袭击目标中有两处位于叙利亚境内,一处在伊拉克境内。柯比称,包括“真主旅”在内的多个亲伊朗民兵组织使用这些军事设施对驻伊拉克美军发动无人机袭击。

柯比说,此次空袭为“防御性攻击”,同时也是明确的威慑信号。拜登已下令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以破坏和阻止来自亲伊朗民兵组织的持续袭击。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西卡·麦克纳尔蒂27日对媒体透露,今年4月以来,亲伊朗民兵组织对驻伊拉克美军和多国联军至少发动了五次无人机袭击和火箭弹袭击。

此次空袭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第二次下令实施军事行动。今年2月底,美军对位于叙利亚东部的亲伊朗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