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为期14天的四级封锁

2021年06月2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刘畅) 6月27日,拉马福萨总统发表全国讲话,就近日南非新冠疫情情况进行说明,并将全国封锁等级上调至四级,为期14天。

他在讲话中提到,新冠肺炎有很多变种,目前已经在五个省份检测出Delta变异,且正在快速传播。目前第三波疫情峰值将高于以往,有迹象表明,其也将持续更长时间。

他还提到,更长的高峰期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人数将持续增长,且给医疗系统带来更大压力,“我们必须始终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并继续保持安全”。

拉马福萨总统表示,7月1日起,50岁以上人群可以开始注册疫苗接种。他还提到,有数据表明,目前南非使用的疫苗对新冠病毒Delta变异有效,且安全,可以挽救人们的生命。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数据显示,6月27日,南非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036例,确诊率为26.9%,新增死亡122例,其中豪登省确诊9858例,西开普省确诊1310例。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