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期间澳大利亚人因网络诈骗损失8.51亿澳元

2021年06月09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6月9日电 (记者陈效卫)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最新发布的年度防诈骗报告指出,在2020年,澳大利亚人因遭受诈骗而造成的损失达8.51亿澳元(1澳元约合4.95元人民币)。其中,投资诈骗造成的损失最大,为3.28亿澳元,占总损失的1/3;恋爱诈骗是第二大类别,造成损失达1.31亿澳元;支付转账诈骗造成的损失为1.28亿澳元。

报告还显示,疫情期间,澳大利亚人待在室内的时间趋长,更加频繁地使用APP和互联网,从而更易遭受网络钓鱼诈骗,也更易接到冒充澳税务局和其他政府机构的自动应答电话。

澳大利亚人有信任他人的传统,很容易上当受骗。加之网络诈骗溯源和破案难度大,因此最有效的防范措施还是从个人防护做起。自2016年以来,ACCC每年都发布和更新《防诈骗袖珍黑皮书》。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