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下属机构维持对姆拉迪奇终身监禁的判决

2021年06月09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潘革平)海牙消息:联合国下属的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8日在荷兰海牙宣布,维持对前波黑塞族军队司令姆拉迪奇终身监禁的判决。

  当天,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5名法官驳回了姆拉迪奇对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017年11月有关判决的上诉,作出维持对其终身监禁的终审判决。

  设在海牙的前南刑庭1995年7月指控姆拉迪奇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2017年11月22日,前南刑庭宣判姆拉迪奇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罪名成立,判处其终身监禁。姆拉迪奇指责前南刑庭对他的指控“荒谬”“可憎”,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卫人民和国家。此后,姆拉迪奇提出上诉。取代前南刑庭的刑事法庭余留事项国际处理机制受理了这一上诉案。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