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2021年一季度GDP增长1.1% 连续三个季度正增长

2021年06月08日22: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记者王磊)南非统计局6月8日公布的最新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南非GDP增长1.1%,这是南非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呈现正增长,但仍比2020年一季度下滑2.7%。

南非统计局表示,金融、矿业和贸易是供给侧的主要驱动力,而家庭支出和库存变化推动了需求侧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封锁严重干扰了南非经济。2020年一季度的实际GDP为7820亿兰特(约合577亿美元),但在2020年第二季度限制措施最为严格时,经济产出下滑至6520亿兰特(约合481亿美元)。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月3日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这表明南非政府此前开展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正在稳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上调至3.1%。南非央行亦指出,南非经济已经从去年的衰退中成功实现反弹。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