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里过渡总统任命马伊加为过渡总理

邢建桥
2021年06月08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达喀尔6月7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马里总统府7日发表公报说,过渡总统阿西米·戈伊塔当天任命乔盖·科卡拉·马伊加为过渡总理。

  当天早些时候,戈伊塔在巴马科宣誓就任马里过渡总统。随后,他正式任命马伊加为过渡总理,负责组建新过渡政府。

  马伊加出生于1958年4月,曾先后担任马里工业和贸易部长,数字经济、信息和新闻部长,是马里前反对派组织“6月5日运动-爱国力量联盟”的创立人之一。马伊加目前担任“6月5日运动-爱国力量联盟”战略委员会主席。

  去年8月,马里发生军人哗变。同年9月,由哗变军人成立的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宣布,马里前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巴·恩多被任命为过渡总统,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主席戈伊塔被任命为过渡副总统。恩多随后签署总统令,任命前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莫克塔·瓦内为过渡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今年5月24日,恩多宣布新一届过渡政府组成名单,但前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的两名成员没有进入名单。随后,恩多和瓦内被军人带至首都巴马科外一处军营,就新一届过渡政府名单进行“沟通”。26日,马里军方说,恩多和瓦内已于当天辞职。马里宪法法院28日宣布,戈伊塔接任过渡总统一职,其任期至马里政治过渡期结束。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