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举行“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海外华人座谈会

2021年06月0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6月6日电 (记者毕梦瀛)当地时间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举办的“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海外华人座谈会在里约以线上方式举办。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巴西里约华侨华人代表等一起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故事,畅谈对中国发展的理解、认知和认同。

李杨总领事在致辞中结合个人外交经历,讲述见证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他强调,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祖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双边合作交流蓬勃发展。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海外同胞必将实现空前大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西华人文协主席上官建峰、里约中国国际学校校长袁爱萍等与会代表表示,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发展变化都有很深体会,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海外华侨华人自信的底气。祖国永远是海外儿女的坚强后盾,为祖国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感到骄傲和自豪,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祖国统一、深化中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座谈会是2021年央广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关于建党百年、中国新发展主题的海外系列活动之一,还将在墨西哥、南非、意大利等国家多个分会场陆续开展。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