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年Movers(中国)可持续发展训练营开营

2021年06月0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Movers(中国)可持续发展训练营5日开营。50余名训练营练习生将为践行可持续发展这个共同的目标,开启可持续发展培训之旅。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Movers Programme),旨在与合作伙伴一同,通过培养培训师(Train The Trainer)、设计并开展工作坊的方式培养青年、少年儿童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创新思维和适应21世纪发展的新技能。

在开营仪式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戴文德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致力于赋能青年,提供帮助青年成长的“土壤”,为青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青年们有能力创造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Movers项目是由青年志愿者主导的区域性运动,尤其关注赋能弱势青年、青少年群体,确保不让任何人掉队。目前,Movers项目已覆盖近20个亚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名亚太青年参与其中。希望广大青年成为富有热情、充满自信、饱含同理心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表示青年人不仅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受益者,更是积极参与其发展、持续支持其实施进程的建设者、传播者、行动者、引领者。期待青年朋友们成长为精通社会组织业务、谙熟国际规则、具有奉献精神的国际人才;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种子培训师,将可持续发展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青少年心中,引领培养更多青少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进一步拓宽营员们的思路,这次训练营还邀请了可持续发展和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向青年朋友们讲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同路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陆士桢分享了志愿服务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志愿这一服务式体验式的学习形式,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意识。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分享了新常态下志愿服务的长期性。在后疫情时代,社会治理遇到了新的挑战,志愿服务既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更是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载体。

全国青联委员、郭守敬纪念馆执行馆长、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张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从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当初的那份坚持变成了终身为之努力的青少年博物馆教育事业。将弘扬和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到更多青少年的心中是他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好表达。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