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高级别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3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高级别会议今天召开并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关于林业生物经济合作的北京声明》。《北京声明》指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将进一步加强林业合作协调,促进林业生物经济发展,为缓解气候变化,实现《联合国森林战略规划(2017—2030年)》全球森林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据介绍,此次会议是落实今年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具体行动,会议主题为“森林和林业产业在生物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在致辞中指出,发展生物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国政府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点生态工程,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面积达到2.2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有力改善了中国生态环境,也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