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民:坚持“绿富同兴”

【查看原图】

水草丰美的内蒙古草原。寇杰摄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72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并举,形成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绿富同兴”的双赢局面。

2018年,内蒙古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分别达到1.7万亿元和6.8万元,较70年前增长595倍和137倍。同时,实现了“沙进人退”向“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截至2018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22.10%,草原植被平均覆盖度达44%,居民平均预期寿命由不到35岁提升至75.8岁;2013年以来累计减贫142万人,贫困人口减至15.24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6%;旅游收入突破4000亿元,“草原魅力”正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近年来,内蒙古农牧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他们治沙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摈弃传统散养模式,创办合作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成功抑制了沙漠化脚步的同时,腰包也逐渐鼓起来。不仅如此,农牧民们还践行着“先富带后富、共奔小康路”的理念,涌现出了许多艰苦奋斗、互帮互助脱贫致富的故事。

【1】【2】【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8月14日08:53
分享到: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