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历次访华成果大盘点

【查看原图】

编者按:5月24日,天安门广场高高悬挂中德两国国旗,迎接第11次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从2006年首次到访中国,到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默克尔11次中国之行的足迹,促进并见证了中德、中欧合作的蓬勃发展。特别是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如今在德国,每天都有来自中国的货运班列到港停泊,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北京、西安、广州、天津、杭州、深圳……从千年古都到“世界之窗”,本网编辑为您盘点默克尔总理11次访华足迹和成果。

2006年5月22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06年5月21日至23日,默克尔率德国经济部长等内阁要员以及一个40多人大型经济代表团访华。双方签署了涉及金额达数十亿元的19份双边合作文件,还就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稿件综合整理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等)(李阿茹娜)

【1】【2】【3】【4】【5】【6】【7】【8】【9】【1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25日14:45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