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9次如何谈金砖?【8】

覃博雅、 贾文婷 、于明飞

2017年09月01日10: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非正式会晤:加强全方位合作提高金砖话语权

 

2014年11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2014年11月1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合作是推动金砖国家发展的持久动力,我们要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继续致力于建设一体化大市场、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人文大交流,制定经济合作长期规划,建立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是件大事,要抓紧落实。

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合作要做到政治和经济“双轮”驱动,既做世界经济动力引擎,又做国际和平之盾,深化在国际政治和安全领域协调和合作,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要积极参与国际多边合作,提高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我们要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布里斯班峰会上加强协调合作,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方案,推动解决全球发展问题。

 

(责编:贾文婷、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