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习近平9次如何谈金砖?【7】

覃博雅、 贾文婷 、于明飞

2017年09月01日10: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土耳其安塔利亚非正式会晤:开拓机遇应对挑战

 

2015年11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罗塞夫出席。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5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发表题为《开拓机遇应对挑战》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新变化,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等大背景下,金砖国家面临的复杂和困难因素增多,经济增长普遍放缓,发展进入调整期。真金不怕火炼,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强协调,金砖国家合作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穿云破雾。

习近平对金砖国家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塑造有利外部发展环境,共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

二是加强协调,相互支持,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三是推动互利共赢的国际发展合作,共同倡导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四是携手推进经济优化升级,共同实现长远发展,结合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携手打造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大市场。

 

(责编:贾文婷、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