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加强合作防“伊斯兰国”渗透

2015年02月13日03: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2月12日电  (记者王天乐)吉隆坡消息:东盟各国武装部队首长日前达成协议,同意建立区域机密联系网以交换军事情报,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东盟的渗透和壮大。

  报道称,协议是在日前吉隆坡第十二届东盟武装部队首长非正式会议上达成的。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首长祖基菲里出席该非正式会议后说,若东盟国家不保持高度敏感,恐怖组织的袭击将对本区域带来严重破坏。

  祖基菲里指出,由于有马来西亚人参与“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活动,尤其是一些“重量级恐怖分子”来自马来西亚,因此当局必须加倍谨慎,提高戒备,防止恐怖势力在马国乃至东盟区域滋长。

  “鉴于该地区各国的密切联系和相互依存现状,未来军队在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上应协调一致、和谐运作。”他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团结则存,分裂则亡。”

  祖基菲里称,马来西亚一直和临近国家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及泰国合作反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3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