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总统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

“一带一路”拉近中国与世界距离

2015年02月12日0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赫尔辛基2月11日电  (记者刘仲华)2015年是中芬建交65周年,芬兰总统尼尼斯特日前在赫尔辛基总统官邸接受了中国记者的联合采访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尼尼斯特说,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的高速发展让世界受益。“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非常重要的倡议,沿线基础设施的改善对各方都有利,将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尼尼斯特说:“芬兰是世界上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65年来,两国在众多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巨大进展。”“芬兰视中国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当前欧洲经济正面临衰退,而我们与中国的贸易额正在增长。这对芬兰经济实现再平衡很重要。”

  尼尼斯特透露,芬兰农产品企业、食品企业对同中国开展贸易十分积极。前不久芬兰猪肉制品获准出口中国,对芬兰是好消息。他还注意到,中国现在不仅关注经济增长规模,也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以及社会和谐问题,芬兰期待与中国在这些方面开展合作。比如,芬兰很重视教育投入和清洁技术研发,两国在这些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正在进行中的“美丽北京”等项目就是例证。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前夕,尼尼斯特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从白雪皑皑的芬兰、圣诞老人的故乡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春节快乐!祝中国、芬兰和全世界羊年大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2日 03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