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延迟新增对俄制裁生效时间

2015年02月11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比利时2月10日电  (记者刘栋)欧盟成员国外长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就乌克兰危机扩大制裁范围达成一致,但为给当前多方外交斡旋留出空间,决定将新增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和俄罗斯制裁推迟至16日生效。

  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德国领导人11日将在明斯克举行会晤,尝试达成新的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表示,为让当前的外交斡旋取得最大成果,欧盟将审时度势,推迟制裁生效时间。莫盖里尼表示,如果和平计划谈判进展顺利,则无需讨论任何制裁措施。

  据悉,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及俄罗斯方面共19人和9家机构这次被列入欧盟新增制裁“黑名单”,制裁内容包括冻结在欧盟境内的资产等。

  这份新增制裁“黑名单”在上个月的欧盟成员国特别外长会期间出炉,按计划交由9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讨论,以便最终提交给12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批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1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