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州葡中双语学校正式启动

2015年02月10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里约州葡中双语学校首批72名学生庆祝学校投入运营。
  本报记者 颜 欢摄

  学生们在开学典礼当天在中国结下合影。
  本报记者 王海林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里约热内卢2月9日电 (记者颜欢、王海林)当地时间9日,由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和中国河北师范大学共同创办的葡中双语学校“若阿金·戈麦斯·德索萨里约州州立高中”举办新学年启动仪式,宣布该校正式投入运营。

  这是巴西境内首所以葡萄牙语和中文为教学语言的高等中学,而以巴西著名数学家若阿金·德索萨命名,表达了里约州政府希望加强巴西学生基础科学类科目教学力度。据里约州教育厅厅长安东尼奥·内托介绍,学校采用公开报名甄选的方式接收了首批3个班、共计72名学生。同时,教育厅从200余位报名者中招聘了20位教师教授普通高中课程,汉语老师则由河北师范大学派出。

  内托指出,学校的成功运营离不开中国政府和教育界的大力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0日 03 版)
(责编:宋煦冬、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