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14年来首现财政赤字

2015年02月02日0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里约热内卢2月1日电  (记者颜欢)巴西央行日前公布的财政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初级财政赤字为325.36亿雷亚尔(约合137.6亿美元),占巴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0.63%,是2001年以来巴西首次出现赤字。公报显示,2014年巴西总财政赤字较前一年增长近两倍,包括公债利息在内总额达到3439亿雷亚尔(约合1285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7%,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总体财赤最高的之一。

  有分析认为,出现赤字虽然与去年大选支出有关,但主要还是日常支出增加和税收减少所致。巴西政府需要坚实的初级财政盈余来偿付公共债务及利息,预计2015年政府总债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5.2%,这预示着今年巴西政府将会加大力度减少政府开支,增加税收以减少财政赤字。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2日 22 版)

(责编:耿聪、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