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呼吁乌东部实现无条件停火

2015年01月18日02: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1月17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表示,为保证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参加的乌克兰问题诺曼底调解机制会晤顺利进行,要首先实现乌东部地区无条件停火。这也是俄德法乌四国外长12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会谈时达成的共识。拉夫罗夫同时指出,为保障会晤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顺利举行,除停火问题外,各方有必要就乌东部经济重建、生活秩序恢复以及为政治进程创造条件等议题达成共识。

  据报道,诺曼底调解机制来源于2014年6月6日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一系列磋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此前宣布,今年1月15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由乌俄法德四国领导人参加的诺曼底调解机制会晤。但因各方立场未能协调一致,会晤没有如期举行。

  2014年12月9日在欧安组织的调停下,乌东部民间武装与政府军之间达成了停火协议,实现了基本停火。但今年1月9日双方再次发生交火。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8日 03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