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一些国家民众寄语2015年

期盼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2015年01月01日0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年前夕,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中心展出具有东方神韵的中国彩灯,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
  本报记者 任 彦摄

  12月31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民众盛装游行庆祝新年到来。
  人民视觉

  新年的到来总是承载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对2015年世界各国的人们又有怎样的期盼呢?本报驻外记者走近驻在国的老百姓,倾听他们对2015年最真实的期许与心愿。

  沙阿·费萨尔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保安。他说,希望巴基斯坦政府能够加大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力度,使国家安全局势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改善。费萨尔还微笑着说,希望回到离家乡较近的地方工作,并在新的一年里完成自己的婚事。

  巴基斯坦阿斯卡瑞银行副经理穆罕默德·阿里对记者说,希望巴各方能团结一心,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提振巴基斯坦的经济,让更多年轻人能找到工作,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阿里还希望市场物价能够下降,让更多的穷人也可以负担得起,从而更好地生活。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商学院学生格雷敦表示,2015年首先希望自己顺顺利利毕业,拿到学位证书;其次,还希望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在社会上站稳脚跟。对国家的期许是,经济在2015年能更有起色,造福更多的民众。

  新年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在南非做水暖工的津巴布韦人辛巴威高兴地告诉本报记者,这是他在南非过的第四个新年了,很想家。辛巴威说,希望新的一年能揽到更多活计,向家里汇更多钱。他希望孩子们都健健康康,学习有进步,更希望自己的国家稳定,把精力集中到经济发展上来,让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希望埃博拉疫情能尽快结束,这样我就可以不用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危险中工作”,在中国援塞拉利昂埃博拉留观中心工作的护士伊丽莎白告诉记者,她2015年的愿望是,希望埃博拉病毒尽早消失,让身边的亲人和好友远离病魔困扰,永远快乐和幸福地生活。

  在逐步实现了稳定与发展的埃及,街头一片节日氛围。艾勒娃是一家餐厅的店员,她微笑着对记者说:“我希望新的一年生活幸福,过得越来越好。”艾哈迈德的水果店和哈桑的服装店是邻居。两人每日早早打开店门,将店面收拾得鲜艳亮丽。艾哈迈德自豪地说:“我的水果店在开罗十分出名,希望2015年我的水果生意可以做得更红火。”听说记者是中国人,哈桑赶紧接过话茬:“我想在新的一年把生意扩展到中国,引进你们物美价廉的衣服。”

  在俄罗斯莫斯科,各个年龄层的人们都开心地向记者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小学二年级学生索尼娅希望在新学年里“满分从天而降”,每门功课都得优秀。她祝福爸爸妈妈在2015年健康快乐,也希望4岁的小妹妹能够更懂事。

  在莫斯科街头为战乱地区民众募捐的志愿者莉季亚老人说,她非常感谢这一年支持他们工作的人,希望战乱地区的孩子能够在新年感受到来自好心人的温暖,更希望战争赶紧结束,让和平随着春天一起到来。

  2014年美国经济在缓慢复苏,年末购物季,商场的人气挺旺。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碰到了刚刚毕业的格利雅,她说希望新年能够顺利完成论文并找到工作。

  泰国宣律实民调中心近日发布年度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泰国人民最大的愿望是经济发展、人民团结和国泰民安。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大三学生沾麻将在2015年迎来毕业季,他说:“我最大的愿望是明年国家能够保持和平稳定,就业形势继续好转,当我毕业的时候能够顺利地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本报伊斯兰堡、约翰内斯堡、开罗、莫斯科、华盛顿、曼谷12月31日电  记者杨迅、倪涛、苑基荣、王欲然、韩晓明、曲颂、李博雅,实习生宋一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1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