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飘扬的白丝带(第一现场)
——反性别暴力活动在南苏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年11月26日16:22

当地女权组织代表举起宣传横幅宣传反性别暴力。
当地女权组织代表举起宣传横幅宣传反性别暴力。
下一页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1月26日电(记者吴文斌 报道员郭如生、赵阳阳)当地时间11月26日,在南苏丹西加扎勒河州首府瓦乌市,一场由联合国机构、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州政府和民间社会组织发起的仪式,开启了为期16天的国际反性别暴力活动的序幕。

    反性别暴力活动是一项全球性活动,源于1991年妇女全球领导中心赞助成立的第一届妇女全球领导协会。这项活动旨在通过个人和群体的力量来倡导消除针对妇女的各种形式的暴力活动。

    上午10点,反性别暴力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由当地女权组织代表、警察、政府军以及联南苏团工作人员等组成的队伍,陆续穿过热闹的市区街道。街道两旁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群,他们高呼“消除性别暴力”、“建立平等关系”、“促进多元平等”、“终止妇女受暴”等口号。

    游行队伍绕市区主干道一周以后,来到市政厅厅长委员会所在地。在此,州协调官维尼女士代表联南苏团致辞,她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每名妇女都能够意识到自己的权益,从而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西加扎勒河州州长哈桑也在致辞中做出承诺:“政府将会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在反对性别暴力、建立平等关系工作中做出最大的努力!”

    活动现场安排了隆重的集会宣传和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这项活动,一起行动起来抵制性别暴力,增进社会和谐。西加扎勒河州公共服务厅厅长弗兰克女士在仪式结束后告诉记者:“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保护妇女免受暴力威胁,对所有人来说都很重要。同时联南苏团的参与也让更多人意识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的重要性。”

    中国维和部队是首次参加这项活动。他们带来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中国维和部队的参与,为推动南苏丹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扩大了维和部队的国际影响。(完)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最新留言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媒:美国国安局曾监控数位中国…
  2. 2云南32名幼童鼠药中毒续:幼儿…
  3. 316岁少女看病遭医生猥亵
  4. 4饭后一小时绝不能做的8件短命事儿
  5. 5俄总统普京将自己工资转入受美国…
  6. 6盘点一线女星旗袍照 全智贤张曼…
  7. 7中国运-12飞机抵近钓鱼岛上空…
  8. 8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
  9. 9马伊琍泄密二胎仍是女儿 一家四…
  10. 10千吨货船在浙江海面翻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