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创新与交流”首届中俄创新型企业合作研修班在清华科技园举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年11月18日16:09

全体与会人员
全体与会人员
下一页

    人民网11月18日电(王婧)“中国与俄罗斯的创新环境有相似之处,改革的出发点也比较接近,两国在科技、经贸等领域的互补性很强。”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志强11月18日在清华科技园举行的“创新与交流”首届中俄创新型企业合作研修班的开班仪式上说,“本次活动正是研究院针对俄罗斯创新研究的一次实践,也是两国相关领域国际合作的创新之举。”

    由清华科技园与莫斯科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应用研究部和技术资产运营中心承办的“创新与交流”首届中俄创新型企业合作研修班在清华科技园举行开班仪式。中俄企业家代表、莫斯科市政府官员、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专家学者及新闻界人士出席了开班仪式。

    研修班主题为“创新与交流”,旨在成为两国高技术企业彼此了解对方创新创业环境、相关法规和扶持政策的平台。同时为双方寻找合作伙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为开拓双方市场提供特殊服务。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俄罗斯的高科技企业家和莫斯科市政府官员将与中国的企业家、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就创新、创业、行业和合作等主题举行系列参观、研讨会、讲座、圆桌会议等交流活动。具体包括:企业、园区的参观与座谈、中俄在科技创新环境建设上的差异与合作机会的圆桌讨论,中小型公司的投资模式专题讲座、中俄投资经理人见面会、俄方专家成功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安娜·瑟索耶娃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研修会的俄方企业主要涉及生物科学和仪表制造两个科技领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企业能够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清华科技园是中国科技领域的佼佼者,我个人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从中国朋友身上学到管理经验来更好地为俄罗斯高科技企业服务。这种形式的交流会将成为长效机制,为两国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广阔的合作平台。”

    据悉,中俄两国创新机构联合举办双边的科技创新合作研修班尚属首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由清华大学联合科技部政策法规司、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设立,清华科技园的建设者 -----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其日常工作和运行发展。

(责编:郑青亭、杨牧)

 最新留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外媒:美国国安局曾监控数位中国…
  2. 2云南32名幼童鼠药中毒续:幼儿…
  3. 316岁少女看病遭医生猥亵
  4. 4饭后一小时绝不能做的8件短命事儿
  5. 5俄总统普京将自己工资转入受美国…
  6. 6盘点一线女星旗袍照 全智贤张曼…
  7. 7中国运-12飞机抵近钓鱼岛上空…
  8. 8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
  9. 9马伊琍泄密二胎仍是女儿 一家四…
  10. 10千吨货船在浙江海面翻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