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与人权组织代表机场会谈 现场照曝光

2013年07月12日2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斯诺登与人权组织代表机场会谈现场照曝光(图)

斯诺登半个多月来首次公开露面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棱镜”监控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家人权机构代表人士举行会谈。自6月23日至今,斯诺登已半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了。

一名人权律师阿维拉(Renata Avila)说,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人权专员、“人权观察”组织等将与斯诺登会面,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人权专员有权限“协助”斯诺登的行程。

据知,斯诺登稍早时向联合国在莫斯科的人权事务专员(难民署)及“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等国际上的人权组织等发出邀请,希望与相关人权活动人士以及知名律师会谈。根据这份邀请的内容,斯诺登希望每个人权组织最多派出三名代表,邀请写道:“我将非常感谢你们的合作和支持”。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机场消息人士的话说,斯诺登打算借此机会表达对美国当局对他的系列“迫害”的态度,他认为,美当局的行为导致了拉丁美洲一些国家的国际航班乘客面临危险。

“人权观察”组织驻莫斯科的代表娜塔莉亚·洛克申娜公布斯诺登发送的邮件信息说,斯诺登将就他所面临的情况、接下来的计划与人权组织代表和律师进行讨论。

据称,斯诺登在写给人权组织的邮件中指出,美国当局致力于逮捕他,是对想要脱离迫害者基本权利的一种威胁。

谢列梅捷沃机场有关负责人已对媒体证实,机场方面会为斯诺登的这次会面提供接入平台。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