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确认出现新型冠状病毒nCoV传染病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确认出现新型冠状病毒nCoV传染病例

2013年05月16日04: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邢雪)世界卫生组织5月15日晚发表声明,确认两名沙特阿拉伯人由于接触病人而感染与类似SARS的新型冠状病毒nCoV,这是第一次证实的该病毒人际传染病例。

两个新增病例是在医院工作护理人员,曾直接与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接触。其中一位男性患者45岁,于5月2日发病,目前病情危重,另一位女性患者43岁,于5月8日发病,目前病情稳定。

世卫组织声明表示,这是第一次有护理人员由于直接接触病人而受到感染,建议相关医院应采取合理保护措施降低护理人员的感染风险。

目前全球已有40例新型冠状病毒nCoV的确诊病例,分布在法国、德国、约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英国六个国家。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