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正式任命下任总干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世贸组织正式任命下任总干事

2013年05月15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日内瓦5月14日电  (记者刘歌)世界贸易组织(WTO)14日在日内瓦总部召开总理事会正式会议,一致通过任命巴西人罗伯托·阿泽维多为该组织下任总干事。阿泽维多成为首位来自拉丁美洲的WTO总干事,接替将于8月31日卸任的现任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阿泽维多在讲话中说,感谢成员在遴选过程中给予他的支持,特别是对拉米将在过渡期给予他的巨大帮助表示感谢。他将竭尽全力促成WTO成员建立共识,实现WTO目标。

  拉米说,总干事遴选程序在规定期限(5月31日)之前完成,体现出WTO的工作效率,也证明当全体成员为了共同目标展开建设性合作时,WTO总能产生积极成果。

  55岁的阿泽维多长期从事经贸领域工作,曾负责多起涉及巴西的世贸争端案件,2005至2006年作为巴西代表团团长参加多哈回合谈判。他自2008年起担任巴西常驻WTO代表,以对世贸组织的深入了解和建立共识的能力著称。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