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人员在莫斯科被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情局人员在莫斯科被捕

2013年05月15日03: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4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联邦安全局公关中心14日下午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瑞安·克里斯托弗·福格尔5月14日凌晨在企图招募俄情报部门人员时被捕。他以美国驻俄罗斯使馆政治处三等秘书职务为掩护从事活动。他随身带着专用技术手段、为招募俄罗斯公民书写的指南、大笔金钱和改装外貌的用具。福格尔向被招募者开出每年100万美元的合作筹码。他被带往俄联邦安全局接待室,办完必要的手续后被转交给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俄联邦安全局说,“近来,美国情报机构多次企图招募俄罗斯执法机构人员和受俄联邦反间谍局监控的特种部门的人员”。

俄外交部表示,周三将就美外交官被扣押事件召见美国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