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申反对执行叙利亚禁飞区建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访俄前夕

俄罗斯重申反对执行叙利亚禁飞区建议

2013年05月14日22: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4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季洛夫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莫斯科前夕表示,反对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和执行叙利亚禁飞区的建议。联合国秘书长将于5月16日至19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加季洛夫说:“利比亚的情况表明,安理会决议能够被随意解释,被用于某种政治目的。”他提示说,为保护利比亚人民而建立的禁飞区成为了拆除国家基础设施的工具。

加季洛夫表示,俄罗斯希望尽快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以延续日内瓦会议。他强调说,俄方打算在国际会议上使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共同确定全面执行2012年6月30日日内瓦公报的方法。

加季洛夫声明,联合国秘书处对叙利亚政府调查阿勒颇市使用化学武器事件的要求立场不一致。加季洛夫表示, 大马士革的请求被政治化,呼吁对叙利亚的请求做出适当的回应。他说,莫斯科还认为有必要采取措施制止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武器供应。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