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称将不再回应台湾渔民遭射杀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称将不再回应台湾渔民遭射杀事件

2013年05月14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导致1渔民惨死,争议升高。动向备受关注的菲总统阿基诺三世13日于距马尼拉100多公里家乡丹辘省投下期中选举选票后,吁双方冷静处理此议题。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菲律宾在13日举行大选,阿基诺三世也回到户籍地投票,投票后,现场记者问到台湾要求在72小时之内道歉一事,阿基诺三世首度表态,他简单回应说,双方冷静以对,对大家都好。

  阿基诺三世还表示,“他将不再针对这起事件做出任何回应”,而是希望经由外事管道解决,至于事情发生经过,菲律宾方面已展开调查,而对于台湾要求的道歉,他只字未提。之后,他则返回首都马尼拉于总统府召开“机密会议”,整个过程不对外公开。

  另外,之前在台湾曾简单表态的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也在13日上午悄悄从台北赶回马尼拉参加会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在发给媒体的简讯中表示,这场机密会议不会就台湾渔船事件,发表任何声明。

  不过,菲律宾相关单位包括渔业署等将在14日上午8时30分做出说明,至于白熙礼参加完机密会议后,则又返回台湾,预料将有进一步的表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