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为“亲信性丑闻”向国民道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为“亲信性丑闻”向国民道歉

2013年05月14日08: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朴槿惠向国民道歉。

朴槿惠向国民道歉。

  韩国总统朴槿惠5月13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时,就上周访美期间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闹出性骚扰丑闻一事向全体国民、受害女学生及其家属和海外侨胞道歉。

  朴槿惠表示,“在访美期间(尹昶重)作为公职人员做出不光彩的事情,给那位旅美同胞女学生和其父母造成打击,给海外侨胞留下心理创伤,令国民失望,对此我真诚道歉”。朴槿惠表示,“将以这次事件为契机,重整青瓦台工作人员的公职纪纲”,“以后再发生此类事情,相关首席秘书全部都要负责任”。

  韩联社称,这强烈暗示朴槿惠将接受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的辞呈。李南基是尹昶重的直属上司,尹昶重回国后表示事件发生时李南基怂恿自己回国,而李南基表示是尹昶重本人要求提前回国,双方形成“对攻”。

  韩联社还称,青瓦台发言人金杏13日表示,已向美方正式提出迅速处理该事件的要求。“若受害人向韩国司法机构提起诉讼,韩方也将进行调查。”韩国《中央日报》13日称,美国的韩国人社区一片哗然,人们愤慨表示,“历届韩国总统都到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但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情”。

  韩联社称,这一丑闻是朴槿惠政府上台70多天来遇到的最大危机。朴槿惠可能以此为契机,进行比外界预想规模要大的人事调整。分析还认为,当初朴槿惠不顾激烈争议坚持重用尹昶重作为发言人,是导致“重大惨事”的原因。有观点认为,朴槿惠应该首先改变自己的用人风格。

  韩国基督教广播电台下属的新闻网13日认为,此事使朴槿惠支持率开始下降。分析称,朴槿惠访美使她的支持率不断攀升,如果没有丑闻事件,支持率将超60%。(记者 骆寒山)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