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若遭进犯将水葬美国核航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称若遭进犯将水葬美国核航母

2013年05月13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朝中社12日报道,美国核航母“尼米兹”号日前驶入釜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书记局发表公报说,这是对朝鲜公然的威胁恐吓,也是执意要在朝鲜半岛挑起侵朝战争的严重军事挑衅。

  公报说,美国和韩国表示这是旨在“遏制朝鲜挑衅”的“年度防御训练”,以掩饰其侵略“黑心”、误导内外舆论的意图。公报称,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主犯”、带来战争危险的“挑衅者”正是美国和韩国的“好战分子”。

  公报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承诺“加强同盟”刚一回国,就把美国的庞大侵略武力引进韩国,进一步散发浓厚的挑衅意味。美国甚至派核航母开展更大规模的侵朝战争演习,其背后隐藏着扼杀朝鲜的用心。

  公报强调,美国以为核航母会吓到朝鲜是“妄想”。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绝不会容忍挑衅者,若美国和韩国好战分子进犯,朝鲜将打击并水葬美国核航母等一切侵略武力。

  据悉,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战斗群11日驶入韩国南部的釜山港,准备参加一系列的韩美联合海上演习。随同“尼米兹”号访问釜山的包括“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辛号”导弹巡洋舰以及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普雷贝尔”号等军舰,此外还包括64架战斗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