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要对恐怖组织出重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要对恐怖组织出重拳

2013年05月13日03: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5月12日电  (记者黄培昭)记者12日从埃及内政部证实,埃及警方决定,从即日起加大打击恐怖活动的力度,并于近日采取一次较大规模的行动。

  11日,埃及警方抓获了3名涉嫌在埃及首都开罗和亚历山大省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嫌疑人。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称,这3人与“基地”组织的基层组织有关,并与一些“基地”组织头目有联络,其中一人还曾在伊朗和巴基斯坦接受过“基地”组织的特殊战斗训练。

  警方称,这3名嫌疑人是在准备制造针对开罗一家外国使馆的恐怖活动时被逮捕的。除了枪支弹药外,警方还从他们身上搜出了10千克用于制造烈性炸药的材料,并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基地”组织编写的制造炸弹的说明书等。

  此间媒体认为,“基地”组织正在利用埃及眼下政治过渡进程不顺畅所造成的“真空状态”,欲在尼罗河流域开辟新战场。埃及《消息报》评论说,埃及政治动荡为“基地”组织在埃及的发展、壮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活动空间。“中东在线”新闻网站报道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的老家就在埃及的赫尔万,在埃及乱象丛生的今天,这位恐怖大亨很可能会回乡“大干一场”。

  埃及金字塔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哈茂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基地”组织的恐怖触角已经延伸到了尼罗河边,这为埃及的国家安全敲响了警钟。马哈茂德介绍说,最近在开罗解放广场附近举行的大游行中,不少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都举着本·拉登的画像甚至“基地”组织的黑色旗帜,游行抗议的矛头直指国家安全机构。现在看来,这些人就是要祭起恐怖主义的大旗,从而达到浑水摸鱼、壮大自己的目的。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