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指责叙情报机构策划袭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指责叙情报机构策划袭击

2013年05月13日03: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5月12日电  (记者张梦旭)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副总理阿塔莱12日对外界表示,土叙边境城镇雷伊汉勒11日发生的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46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38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被查明,其中包括3名叙利亚人,目前9名袭击嫌犯已经被逮捕。

  土耳其内政部长居莱尔表示,袭击事件同叙利亚现政权及其情报机构有关。土外长达武特奥卢也表示:“此次袭击与叙现政权关系密切。”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在叙国家电视台否认了上述指控,称“叙利亚同该袭击没有任何关系,这同我们的价值观相悖”。

  雷伊汉勒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接纳了众多叙利亚难民,此次爆炸袭击发生后,许多当地居民走上街头,抗议涌入的叙难民使当地安全局势恶化。与此同时,土最大的在野党共和人民党也发表声明,指出土现政府应该重新审视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政策。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