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美核动力航母参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韩美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美核动力航母参与

2013年05月12日23: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5月12日电 (记者马菲)韩美13日起在韩国东部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联合海上军演,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将参与此次演习。

韩国政府官员12日表示,“尼米兹号”将于13日上午驶离釜山港参与演习。此外,来自美军的航母航空联队、航母打击群、宙斯盾驱逐舰、“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等也将参与演习。韩方参演战力包括7600吨级“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及5500吨级“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等。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1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派遣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参与韩美联合海上军演是对朝鲜的公然威胁和恐吓,也是要在朝鲜半岛挑起战争的严重军事挑衅。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