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出庭接受重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出庭接受重审

2013年05月11日21: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5月11日电(记者张梦旭)开罗刑事法院11日在开罗东郊的警察学院开庭重审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一案,穆巴拉克面临着三大指控:下令枪杀示威者、非法获利以及低于市场价向以色列出口天然气。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以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也一并出庭。法庭辩论结束后,主审法官马哈茂德·卡迈勒·拉希迪宣布将该案延至6月8日重新开庭审理。

记者在开罗警察学院门口看到,聚集的人数比以往数次开庭要少。警察事先已经把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遇难示威者的家属分开,因此现场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但在法庭内部,原告和被告双方的律师发生激烈争吵,原告律师指控被告律师可以开车前往法庭门前,而他们却只能步行前往。

埃及法院在2012年6月以“未能保护示威者”为由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裁决穆巴拉克案审判程序不合法,决定重审。穆巴拉克目前被关押在开罗托拉监狱,同时在这所监狱医院接受治疗。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