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否认性骚扰 当事官员口述不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否认性骚扰 当事官员口述不一

2013年05月11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否认性骚扰当事官员口述不一

  资料图:尹昶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11日召开记者会,断然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性骚扰指控。尹昶重被指在陪同朴槿惠访美期间对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女实习生进行了性骚扰。

  尹昶重说,这名女实习生是在美韩国侨胞,也是他访美期间的临时助理。韩美首脑会谈结束当晚,他请该实习生和随行司机在华盛顿一家酒店的酒吧喝酒,大约聊了30分钟。起身后他拍了一下该实习生的腰部,鼓励她“以后加油,在美国好好生活,取得成功”。自己决不存在任何性挑逗的意图,在此前的交谈中也没有任何性骚扰的言行。

  尹昶重说,也许是因为对美国文化了解不深才导致了误会的产生,为此向该实习生表示深深的歉意。尹昶重还说,此前媒体关于自己“摸女实习生臀部”的报道并不属实,他也从未把该实习生叫到住处单独相处。

  尹昶重解释说,从华盛顿中途回国是因为接到了直属上司——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的指示。李南基把事情定性为“性骚扰”并且为他订好了回国的机票。尹昶重强调,虽然自己希望在当地解释清楚以示清白,但上级的命令不能违抗。然而李南基昨晚召开紧急记者会时表示“尹昶重本人要求提前回国”。两人说法完全相反,预计又会引起后续风波。尹昶重还在记者会上向朴槿惠总统和韩国国民表示歉意,对媒体的不实报道表示遗憾。

  此前,美国最大女性社区Missy USA发布消息称,“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陪同朴槿惠总统访问华盛顿期间,对一名韩国驻美大使馆的女实习生实施了性侵。这位实习生是在美韩国侨胞,目前还是学生,朴槿惠访美期间正在大使馆实习,并且为尹昶重提供了工作上的帮助。”这一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并引起轩然大波。华盛顿警察局在接到受害女性举报之后对尹昶重性骚扰一事展开了正式调查。尹昶重于当地被撤职并中途返回韩国。

  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10日晚发表道歉声明,称“对下属做出如此不光彩的行为深感失望和遗憾。谨此向韩国国民和总统表示由衷的歉意。今后会积极配合美国方面的调查。”

  尹昶重今年57岁,曾在媒体工作多年并担任过本届总统交接委员会的发言人,后来被选为朴槿惠政府的总统府发言人。尹昶重因其“极右倾向”和“升职过程不透明”等原因而广受舆论质疑。朴槿惠政府本想借助访美取得的成果回国后大力开展政府工作,但本次尹昶重撤职一事无疑会给新一届政府带来沉重的打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