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在安理会重申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代表在安理会重申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2013年05月11日08: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10日(记者 席来旺、吴云、丁小希)今天,联合国安理会听取三个相关委员会的报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随后的发言中,对三个委员会的工作予以基本肯定,并借此机会再次重申:中国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李保东大使在发言中希望根据安理会1373号决议而设立的反恐委员会继续保持同会员国的对话,加强与联合国其它相关机构的合作,帮助会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加强反恐能力建设。他再次重申:中国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李保东指出:“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我们支持联合国及安理会在国际反恐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

据了解,制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委员会、反恐委员会和1540委员会,根据安理会不同决议分别设立。由于这三个委员会都是联合国广泛反恐努力的组成部分,因而安理会明确鼓励这三个委员会进行合作。三个委员会定期向安理会联合通报情况,使各国有机会评论这些委员会的工作以及它们之间的合作进展情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