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发表联合声明加强应对网络攻击合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美发表联合声明加强应对网络攻击合作

2013年05月10日22: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记者 刘军国)日本和美国政府相关部门9、10日在东京举行了针对网络空间的首次综合性对话,并发表了一份表示将在信息交换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应对侵入政府和企业电脑并引起系统故障的网络攻击的联合声明。

鉴于目前尚无关于国家应该如何应对网络攻击的国际准则,两国表示将共同合作制定相关规范。该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通过对话加强在网络空间的广泛合作,例如通过交换网络威胁信息、在国际网络政策方面加强合作、比较彼此的网络战略等方式来强化日美同盟。双方将整理政府和民间关于保护重要基础设施的相关对策,共同合作将损失降至最低。

该对话作为强化日美同盟的一环,在2012年5月的日美首脑会谈上决定的。该对话将定期举行,下次将于今秋在华盛顿召开。日美两国来自外交、国土安全、司法、国防等多个部门的政府高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间有日媒称,举办该对话的目的在于牵制中国和朝鲜。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张玉珂)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