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国企图回避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责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称美国企图回避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责任

2013年05月10日16: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5月10日电(记者王莉、程维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5月10日报道,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日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称美国企图回避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责任。

发言人说,日前,美国总统在接待访美的韩国当权者时对朝鲜仍然使用了所谓“挑衅”、“威胁”等言辞。目前朝美针锋相对的新一轮对抗完全是因为美国以朝鲜和平的卫星发射为借口粗暴进行敌对行为而造成的。朝鲜所作的只是针对美国逐步升级的敌对行为、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采取了最小范围的自卫回应措施。美国史上首次公开派遣B-52、B-2A、F-22等空中核打击手段出击朝鲜半岛上空,施加了前所未有的核威胁,因此引发了朝鲜强力的自卫回应,局势随之接近战争临界点。美韩联合军演结束后,国际上传出朝鲜半岛局势有缓和迹象的声音,就证明美国对朝敌视政策和军事威胁正是激化紧张局势的根源。

发言人说,美国激化朝鲜半岛局势后,以此为借口加强安保同盟、重申防卫承诺、部署联合反导系统并对此投资,是出于强行推行其重视亚太战略的目的。美国称他们的一切军事行动是“防御性的”,而朝鲜的一切行动具有“挑衅性”,这是诡辩。只要美国不停止对朝敌对行为、不放弃敌意,紧张的根源就无法消除,局势恶化和冲突的危险势必会复发。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