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2013年05月09日1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符合两国根本利益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3年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她表示,中印边境西段发生的对峙事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这符合两国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

具体问答如下:

问:印度外长库尔希德今天开始访华,双方是否会谈及边界问题?请介绍近日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双方将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答: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印度外长库尔希德今天抵达中国进行访问。李克强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将会见库尔希德外长,王毅外长将与库尔希德外长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中印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我们已多次就近日中印边境西段发生的对峙事件介绍了情况,表明了立场,请你查阅。该事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理,这符合两国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中印之间建有一系列涉边机制,包括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以及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等。我们愿意本着建设性的合作态度,充分利用现有各种涉边机制,就涉边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商,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寻求早日达成一个公平合理且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分享到:
(责编:袁悦、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