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将优先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政府将优先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2012年12月27日23: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2月27日电(记者刘慧)印尼工业部日前表示,印尼将优先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因为该产业有助于吸收大量劳动力,并对国内工业的发展贡献了1/3的增长。

据悉,印尼国内加工业吸纳的劳动力达1.08亿人,其中纺织业、餐饮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吸纳了1460万人。为了促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国内银行业计划为其贷款提供便利。工业部也决定延迟劳动密集型产业2013年提高最低工资,并计划通过拨付机械工具资金、为劳动力提供技术培训、实施革新纺织业技术服务计划等提高纺织业和其产品竞争力。

印尼是世界上第四人口大国,人口众多为工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但劳动力素质与工业发展需要间的差距以及劳动力生产能力低下成为印尼工业发展的弱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