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选举八名现任阁僚落选 创历史新纪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众院选举八名现任阁僚落选 创历史新纪录

2012年12月17日03: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7日报道,此次日本众院选举已有八名现任阁僚落选,其中包括民主党的官房长官藤村修、文部科学相田中真纪子以及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干事长、防灾担当相下地干郎等。这是日本首次出现现任官房长官落选,而且高达八名的人数也超过了1976年和1983年众院选举有三名现任阁僚落选的以往纪录。此外,前首相菅直人在小选区(东京第18选区)竞争中失利,但在比例代表竞选中胜出。执政党“大佬”陷入了苦战。

  其他落选的阁僚是厚生劳动相三井辨雄、国家公安委员长小平忠正、财务相城岛光力、金融担当相中冢一宏和总务相樽床伸二。

  2009年的上次众院选举中也曾有六名麻生政府阁僚在小选区落选,但都在比例代表竞争中胜出。

  曾出任阁僚的候选人中,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已经落选。前农相鹿野道彦、前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前厚劳相小宫山洋子已在小选区竞争中败落。不过海江田、前众院议长横路孝弘、前总务相原口一博虽然在小选举区落选,但最终在比例代表竞选中胜出当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