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拟起用麻生太郎出任日本副首相--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晋三拟起用麻生太郎出任日本副首相

2012年12月17日02: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7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已确定将赢得此次众院选举,该党总裁安倍晋三也将出任日本新任首相。鉴于此,安倍16日已着手开始新政权的人事安排。有报道称,安倍将起用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任副首相。

报道称,考虑到麻生在2012年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做出的贡献,安倍计划让马上主管外交。而安倍此前曾计划让麻生出任财务相或兼任外相。

同时,有关新任官房长官一职,安倍计划起用日本前总务相菅义伟元。而石破茂将继续出任自民党干事长。

日本自民党将于17日正式与公明党磋商建立联合政权事宜。据悉,安倍有意于12月26日正式组阁。(记者 王欢)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