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正式签署新签证协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巴正式签署新签证协议

2012年12月15日20: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12月15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时报》15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信德与到访的巴基斯坦内务部长马利克于14日共同签署了一份旨在促进双方人员往来便利化的新签证协议。此间舆论认为,双方开放签证政策有利于印巴民间交流,也为两国关系进一步正常化释放积极信号。

根据新协议,双方允许往来人员到访的城市数量由此前的三个增加至五个,同时针对65岁以上公民、跨境婚姻人士及其12岁以下孩子可获发最多两年有效期签证。另外,对于部分符合有关规定的持商务签证入境者可获发多次往返签证。上述规定即日执行。

此外,明年1月和3月起,还将分别放宽从阿塔里/瓦嘎陆路口岸进出人员的停留期限和团队旅游签证有效期限。

今年9月,印度前外交部长克里希纳访问伊斯兰堡时与马利克会谈后达成共识,希望尽快放宽双方往来人员签证政策。此次是马利克本人首次访印,其间他还与印度总理辛格等人举行会晤。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