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影周在巴黎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津电影周在巴黎举行

2012年12月13日06: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2月12日电 (记者王芳 李志伟 邢雪 崔悦)12月10日下午,天津电影周开幕式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一百多名电影、文化、传媒界人士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放映了天影集团近期出品的警匪题材影片《边境风云》。

本次天津电影周活动经国家广电总局和文化部批准,纳入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年的活动,拟在法国、德国、意大利陆续展开。本次活动通过电影展示中国风土人情和社会发展,增强天津与欧洲各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民众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谊。

开幕式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和天津北方电影集团主办,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文化部对外交流中心承办。

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王大方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法国均有悠久的文化,为世界文明做出过突出贡献,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文化交流不断深化,法国电影在中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十八大再次强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并要求进一步推强化文化领域国际交流。希望以此次在欧洲三国举办的天津电影周活动为契机,使欧洲观众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推动天津电影及中国电影与欧洲同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人民友谊。

此外,电影周活动还将在意大利和德国举行,届时将在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和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映《千钧一发》等5部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出品的优秀影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