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谴责朝鲜发射为“高度挑衅行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国谴责朝鲜发射为“高度挑衅行为”

2012年12月12日21: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 (记者王恬)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汤米·维托11日晚发表声明,谴责朝鲜的发射为“威胁地区安全的高度挑衅行为”,直接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是朝鲜不负责任的行为方式的又一例证”。声明称,美国将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国家、安理会和其他联合国会员国开展合作,对此采取“适当行动”。

声明说,朝鲜的发射行为“只是进一步将自己孤立”,“将稀缺资源投入到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器,并未也决不会给其带来安全和国际社会的接受”。声明要求朝鲜遵守国际规范、兑现承诺、履行其国际义务,并努力改善其民众生活、赢得邻国的信任。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则发表声明,称“初步迹象显示(朝鲜)火箭将一个物体送上了轨道”。

联系本文记者

王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