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卫星 日本政府高层纷纷强硬表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发射卫星 日本政府高层纷纷强硬表态

2012年12月12日15: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上午8时51分,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场将一枚火箭发射升空。朝方宣布成功地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对此,日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开会进行应对处理,政府高层纷纷强硬表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西田恒夫此前表示,朝鲜发射的火箭实际上为“远程弹道导弹”,因此他向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摩洛哥提议,就朝鲜发射火箭召开会议进行应对。

今天下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见,针对朝鲜发射卫星问题表示“非常遗憾,不能容忍。强烈抗议朝鲜的这一行为。同时,将与国际社会一起高度关注此事。”另外,野田也呼吁日本国民平静、冷静地面对此事,保持平常的生活状态。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见,表示将就朝鲜发射卫星一事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案,对朝鲜进行制裁。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今天下午在防卫省举行记者会见,围绕朝鲜发射卫星行为对自卫队的影响表示:“已经(对自卫队)发布指令,为应对难以预测的事态,要求对其进行全面的警戒监视。舰艇和战机也将继续保持警戒状态。”(陈建军 编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