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乐见奥巴马赢得大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乐见奥巴马赢得大选

俄完全敞开与美国政府合作的大门

2012年11月07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7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7日表示,克里姆林宫对奥巴马胜选的消息持非常肯定的态度。“我们希望,两国关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以及为了国际安全和稳定双方发展和改善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他还表示,预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近日内与奥巴马通话,亲自祝贺他赢得选举。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表示,俄罗斯在同美国新政府合作问题上做好准备,在平等、互利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美国政府准备走多远,俄罗斯就准备走多远。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对美国的外国伙伴来说将是个好消息,但美国本身却面临着社会分裂加剧。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校长、社会院成员谢尔盖·马尔科夫认为,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对俄罗斯有利。他称,奥巴马承诺灵活处理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尽管美国参议院试图阻止灵活处理的可能性,但奥巴马总会以某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他更多的把俄罗斯视为解决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的战略伙伴,而不是对手。他认为俄罗斯不是问题,而有可能解决问题。”

他还指出,俄罗斯和美国首脑之间私人关系很好。“奥巴马最敬佩政治家的领袖潜力,很明显,在他看来,普京的这种潜力很大。比如,普京最敬佩政治家的谈判能力和履行各种承诺。从这个角度看,奥巴马的这种具体品质在普京那里赢得很高威望,这为两国首脑的私人对话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