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城庆贺奥巴马连任 因城市名与总统名同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小城庆贺奥巴马连任 因城市名与总统名同音

2012年11月07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小城庆贺奥巴马连任因城市名与总统名同音

日本福井县小浜市民众庆贺奥巴马连任。

市内“支援OBAMA之会”的店铺。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结果6日揭晓,现任总统奥巴马击败共和党对手罗姆尼,成功连任。当天,日本福井县小浜市聚集了百余人,举行了声援奥巴马连任的活动。当得知奥巴马获胜时,民众欢呼庆祝,会场沸腾。

为何一个日本小城会如此对奥巴马当选总统一事如此热心?原来,在日语中,“小浜”的读法为“OBAMA”,与奥巴马总统的名字读音一模一样。

据悉,2006年,日本一名海关职员向访问日本的奥巴马说,“我来自小浜(读音与奥巴马一样)!”。这件事不仅引起了奥巴马本人的注意,还引起了社会上很大的反响。2007年,小浜市市长向当时还未当选总统的奥巴马赠送了“感谢信”和礼品。之后,小浜市成立了“支援OBAMA之会”。

2009年,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访问日本,他在演讲中说,“I could not come here without sending my greetings and gratitude to the citizens of Obama, Japan”。译文为,“我来这里不得不向日本的小浜市表达我的问候和感谢”。

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最新结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