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 选情依旧扑朔迷离【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 选情依旧扑朔迷离【3】

韩曙

2012年11月06日08:0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最后时刻的民调情况如何,舆论对两名候选人的选情是怎样预测的?

  记者:目前的民调对奥巴马来说略微有利。根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联合民调,奥巴马的支持率比罗姆尼领先1个百分点,为49%对48%,而在普尔公司的民调中,奥巴马则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调查中两人是以49%的支持率打平。而另外有民调显示,在已经提前投票的选民当中,奥巴马也占有一些优势。

  另外从选举人票的角度来说,奥巴马也占有很大的优势,根据华盛顿邮报的预测,奥巴马目前掌握的选举人票应该在243张左右,距离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只有27张票的差距。而罗姆尼手里的选举人票可能在206张左右,还需要拿到64张选举人票才能入主白宫。因此几个关键州的情况将决定今年大选的结果。但由于今年大选的选情异常胶着,所以恐怕不到最后一刻,选情不会明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